甜食至上主义

愿望是成为让人安心的人。

【七贵】信

大约初中看的《水浒》,到现在已经过去多年了,11年的新水,选角剧情我也很喜欢,但是因为水平有限,还是第一次为他们写东西,哭

至于小七不怎么识字如何写信,问就是小七语音转文字

一切ooc属于我,幸福美好属于他们,祝各位天上星君过得开心

以上?

——————————————————

掌柜的亲启:

不知道书信是不是这样写的?俺之前看军师哥哥写信,开头总要文绉绉写些“见字如晤”,什么什么的,再来一大段客气话,那、不知掌柜的近来可好?俺二哥、五哥好?俺水军张横、张顺兄弟两个好?天王哥哥、军师哥哥、公明哥哥、还有俺们梁山其他兄弟们都好?哎呀,这么一长串话,真是苦煞我也,也不知道掌柜的耐不耐烦看。总之,这么多年了才给掌柜哥哥写这第一封信,还请掌柜哥哥切勿怪罪。杭州一别这么多年,没有一天俺是不念着你的,但俺大字不识,真要下了笔只怕惹你笑话,也就没生过要写信的念头。有什么话,也就撑着渔船隔着水泊往那南山酒店说了喊了,全当你都听见了。只是近日或许是年纪长了,虽然也还撑得船、打得鱼、吃得酒,也还杀得那鸟贼狗官,但记性到底不如前,只怕再不写些个,从前的事都要忘光了,才匆匆决定要写封信给你。

打完方腊,俺就回了石碣村,继续打渔为生、赡养老娘。要说俺们石碣村可是个好地方,一年四季景色不同,一年四季都有好东西:春天,白鹭飞来,会吃塘里的鱼虾,这个时候冰面刚化,出来活动的鱼最肥最鲜;夏天,荷花开了,和莲叶一起一大片,莲蓬要熟了,莲子剥了当零嘴吃也好;秋天芦花变白了,一眼望上去和落了雪一样,那絮是又轻又软,和你冬日里常戴那顶帽子上的绒毛触感很像……等到冬天真的下了大雪,俺们兄弟仨就在家里烧火煮鱼汤喝,再配上自家酿的温过了的酒,那味道,想来是你在南山开酒店多年也没尝过的。说起来石碣村就与梁山水泊相连,俺从前就老说要带你回去看的,你还记不记得?只可惜上山后就总不得空。不过仔细想想,石碣村离水泊梁山那么近,你怎么可能一次都没来过呢?俺不过是想着要陪你两人亲去一趟,请你尝一尝俺老娘的拿手好菜呢。只可惜你终究不曾来,俺老娘也去了多年,只怕此生是再没机会了。

他们有人说俺们是天上的甚么星君下界,星君,不就是神仙么?如果能做得神仙,俺小七定要像还在梁山上一般找掌柜的你讨碗酒喝。不知道等俺上去,见到你们的时候,你还能认出俺来吗?这么多年了,俺一次都没梦见过你,掌柜哥哥,你是在怨俺没能去见到你最后一面,还是俺真的老了,老得你都认不得俺、找不到俺梦里来了了?是了,俺早早就长了白头发,相貌、气力也都不比从前,想来你们却都还是年轻时候的样子,若是俺这个样子上去做神仙,只怕是二爷五爷见了,也要笑话俺的,他们两个可是一向嘴不饶人,到时还望掌柜的替俺分辩两句,护俺些个。

掌柜的你知道,俺从小在石碣村的水泊里混大,不通半点文墨,一向是粗野惯的,如今却恨怎么没多识得几个字,连封像样子的信都写不得。……哎,如果你要是能收到俺烧给你的这信,就先凑合着看吧,记得转告俺二哥五哥一句,俺回了石碣村,好好地给老娘养了老、送了终,叫他们少念叨俺几句,有话等俺上去了再细说。若是出了差错,这封信没到得了你手上,俺不多日也是要去见你们的,且等俺们再见面的时候,俺亲自把想说的话告诉你就是。

那么,先到此停笔吧。其实俺还有好多话想要说给你,但是想写又不知从何落笔了,哎,罢了,还是等日后俺想起来,再到水泊上说与你听。

                                       阮小七  书

评论(5)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