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至上主义

愿望是成为让人安心的人。

Shall We Dance

        *第一次写同人,OOC属于我_(:з」∠)_(不OOC是不可能的,一辈子不可能不OOC的)
*是的是舞会梗,从第二赛季开始就想着怎么写,结果官方都快出新梗了我还没写完,凉凉
*本来是想描写孤儿院的温馨日常和尽力满足大家愿望的可靠的克利切结果完全没有写出这个感觉,重心不明,描写孤儿们写的比克利切还多,是笨蛋本人。
*结尾有一丝丝的社园,大概一个小拇指头那么多,太少不好意思打tag了
*克利切超可爱der!!!!

        尽管距离圣诞节还有几天,但街上已经充满了节日的温暖气氛,白沙街的商铺无一不挂起了色彩绚烂的彩灯,巨大的、数层楼高的圣诞树被各种精致的装饰品点缀得闪闪发亮,树立在最显眼的位置。还有贴着夸张的白色胡子,装扮成圣诞老人的人站在街角分发着简单的圣诞礼物。
        一丛焰火从距离白沙街孤儿院不远的街道上跃起,在天空中绽开一层又一层的光晕。
孤儿院里几乎所有的孩子都簇拥在窗口,痴迷地看着一团又一团在空中飞舞的绚烂火花——即使他们中的几个有视力障碍,甚至于根本无法看见,但凭着烟花炸裂的声音和同伴的描述,也不禁对窗外繁华的景色露出向往的表情。
        当最后的火花从夜空中坠落,孤儿院的窗口发出了此起彼伏的失望的叹息。
克利切回来时,看到的就是那群孩子靠在床边,用一种怯怯的、又充满了希望的眼神,欲言又止的看着他。
        “你们想要……一个舞会?”听了孩子们七嘴八舌的陈述原委之后,克利切只觉得头痛万分。他很想直截了当的告诉孩子,孤儿院没有钱去举办只有上等人才有闲情举办的舞会。
        但他看着孩子们期待的眼神,把想说的咽了下去。
        这是他成为孤儿院经营者的第一年,那些孩子对他多多少少都有些畏惧,除了必须请他帮忙的事以外,那些孩子几乎从不要求些别的什么。他实在不忍心,也没办法说出拒绝的话来。
       “好吧,”他正了正帽子,挺直身板,尽力地让自己显出高大的样子,“让克利切来想想办法,我们会有一个舞会的。”
        于是在几天后的平安夜,克利切外出回来的时候,带回了一个简陋但仔细包裹着的纸袋,里面装着一串小小的彩灯——他花了攒下来的一些“积蓄”,从商店里换来了它。
        当克利切踩着梯子把彩灯挂好,孤儿院里爆发出了小小的欢呼声。
        彩灯五色的光映在孩子们澄澈的眼睛里,随着灯光的变化,每一个孩子的眼里都像是盈满了彩虹的倒影。
        看着孩子们闪闪发亮的眼睛,克利切松了一口气,为自己完成了孩子们小小的愿望而高兴。
        街道上的喧闹声和乐声交错在一起,搅拌成这个圣诞夜最棒的舞曲。
        那些孩子或许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舞会,也并不会跳舞,但他们只是彼此牵着同伴的手,咯咯的笑着,旋转着。
        毫无疑问,这是个寒酸得甚至让人无法做出评价的舞会。“但是,这个寒酸的舞会上,有几十个天使。”克利切这么想着,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笑了。
       这时,那些天使中的一个从他们中窜出来,小跑到克利切的身前。
        那个扎着短短的辫子,带着草帽,脸上带着星星一样可爱的雀斑的小天使正式地清了清嗓子,然后向他伸出了手:“克利切先生,艾玛邀请您跳舞!”
        克利切弯下身子,看着她纯净的、湖水一样的眼睛,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好啊。”他笑着这么说。

评论

热度(8)